黯洸

五一假期在家里的最后一晚,老妈拿着一条荧光绿的裤子跑过来跟我商量明天怎么穿比较搭。

我惊讶地问她这条裤子是什么时候买的,怎么会买这么鲜艳的裤子。

她突然笑起来,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是她去年要做手术的前一天中午,自己跑出去买的。医院护士还来找她,按照规定让她午饭喝点粥什么的,结果那个时候她自己一个人跑出去拼命地买衣服去了,午饭也直接吃了KFC。医院就打电话给她叫她快点快点回去,好好休息,准备手术之类的。

虽然老妈笑得轻松自在的模样,我也跟着笑,却免不了肌肉有些僵硬。

不知道术前的她是如何的感受,又想着些什么,但总免不了担心说是不是术前她曾是那么地恐惧,害怕,想要拼命抓住些生命里美好的,鲜艳的,强烈的,真实的存在感。

我没法开口问,这种想法却如鲠在喉,如同直到术前那天晚上我无意给老妈打了电话,她才告诉了我实情一样,难过,更多地是祈愿,愿今后她的平安喜乐,而自己,能够成为她在脆弱无助时值得依赖的肩膀。

 
   
评论